国资办工作汇报暨咨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6-09-29浏览次数:948

       下午,我校国有资产办公室工作汇报暨咨询会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曹德明,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副校长谭晶华、盛裕良,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许宝发,校党委常委、校办主任杨凡等出席会议。
       会上,校国资办主任陈敏华从“国有资产办公室的定位”、“今年以来国资办所做的几项主要工作”等方面就今年以来学校国有资产各项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及所建立与完善起来的相关工作理念、管理制度等向与会校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作了全面而清晰的汇报。
       陈敏华在汇报中说,在校党政领导下,今年以来,国资办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在学校管理工作中的定位,有效地行使了对学校国有资产的监管职能,通过进一步理清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思路,进而确立了通过有效管理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学校推进“四三二一”发展战略实施作贡献的工作目标;确立了“以人为本,积极构建和谐校园”的管理理念。
       谈到国资办今年以来所开展的几项主要工作时,陈敏华说,国资办在加强和优化队伍建设、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创建资源节约型校园等方面均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和成绩。通过对虹口校区和松江校区教学办公用房的合理配置、整合及管理,为实现了学校国有资产效益发挥的最大化最优化创造了条件。通过狠抓节约用电用水,两大校区今年以来节约水电费达82.32万元。通过校企改制,进一步促进了校舍产快速发展和规范经营,从而为学校和校企之间设立了一道“防火墙”。国资办今年以来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其产生的效益,体现和贯彻了“管理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因而得到了学校领导的有力支持和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与协助。
       曹德明校长在讲话中以“工作主动,理念清晰,服务到位,科学管理,阳光工程”的评价对今年以来国资办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
       曹校长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向管理要效益;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管理环节;进一步加大学校国有资产资源整合力度,提高国有资产和办学资源的产生效益作了强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盛裕良副校长在讲话中就在现有基础上推进国资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产生新效益作了强调:一是要充分调动国资办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新贡献;二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树立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的工作理念,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三要以不断探索和研究的精神,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并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与学校各方面的帮助,让更多的教职工了解、关心、支持和帮助资产管理工作。
       会上,国资办有关科室负责人还就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法规性文件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实施办法等文件主要内容向与会领导作了介绍与说明。(缪迅)